泰剧吧,打造国内最专业的泰国电视剧泰剧泰国电影资讯平台

泰国3000多人同时参加汉语水平考试创新高

来源:泰剧吧 作者:www.taijuba.com 更新时间:2011-10-25 23:07

人民网曼谷10月24日电(记者孙广勇)10月23日,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联合泰国教育部、在泰孔子学院和各地汉语水平考点举办了全泰国性质的HSK汉语水平考试。当日参加考试的人数达到了3083人,创造了泰国同时参加HSK考试人数的纪录。

泰国近期遭受了近50年来的特大洪涝灾害,许多考生克服了重重困难,依然到各相关考点积极参加HSK汉语水平考试,体现了他们对参加汉语水平考试的激情与热情。此次考试中,东方文化书院(Orental Culture Academy)有1000名考生参加,朱拉隆功大学(Chulalongkorn University)孔子学院有946人参加,分别为各汉语水平考点和在泰孔子学院参考人数之最。考试现场规范、气氛肃穆,秩序井然,考生静心思考,专心答题,表现出浓厚的汉语学习兴趣。

本次HSK考试呈现出六个突出特点:一是参考人数创新高:3083名考生在泰国东方文化书院、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、宋卡王子大学等9个汉语水平考点同时举办,考试人数为历届考试之最。二是报考级别齐全:3000多名考生分别参加了1-6级的汉语考试,覆盖了HSK考试的全部科目。三是考生年龄跨度大:考生中既有7岁的小学生,也有60多岁的汉语爱好者。四是考生来源广:考生包涵了在校学生、公职人员、家庭教师和社会人士等各类汉语爱好者。五是报考渠道多元化:本次考试,除了传统的个人报名方式外,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团体和网上等报名方式报名考试。六是举办HSK考试的单位,宣传到位、组织规范、考场严谨。这些特点都表明,泰国的汉语教学已经进入到规范化、标准化、追求高质量的阶段。 泰剧吧 taiju8.com

据了解,新HSK(各级学习者)、VCT(中小学生)、BCT(商务汉语考试)是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,重点考查国际考生在生活、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,是赴华学习、进修、获得各类奖学金的重要依据。目前在泰国开设中文课程的学校已经达到2000多所,学习汉语的人数高达70多万。他们中有的选择去中国继续学习和深造,有的活跃在华文教育的基层,充实着泰国的本土汉语教师力量,有的则活跃在与中国文化、经济、旅游等相关领域,促进和加深了中泰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。
 

(本文来自:Taijuba.com)


读过本文的读者都还读了: